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第十二站沙塘布社区!文明交通进社区,安全出行记心间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0日下午,龙岗区南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第十二站走进沙塘布社区,邀请龙岗交警大队三级警长赵楚湖在社区开展了一场安全文明出行讲座,为青少年筑牢安全出行防线。

  在讲座中,“交警叔叔”赵楚湖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授交通安全知识,以互动问答的形式活跃氛围,解答各种常见交通安全问题,加深孩子们对交通规则的记忆和认识。

  讲座内容包括安全过马路、儿童乘坐汽车安全事项、常见交通事故案例、规避大车小车视觉盲区等,并通过交通事故视频,让孩子们知道一般交通事故的发生原因,以及交通事故的严重结果,深刻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交通安全无小事,让青少年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是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文明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由南湾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计划围绕文学写作、安全出行、防疫科普等多个主题深入14个社区展开讲座。通过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一场场春风化雨的文明讲座,让文明实践理念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