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第十站南龙社区!如何做好一名校园记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1号下午,龙岗区南湾街道南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传来了孩童的欢声笑语,原来是读创/深圳商报的记者刘娥老师在给大家讲解“如何做好一名校园记者”。

  课堂还没有开始,小朋友们都早早来到社区的课室里等着,提前到场准备的刘老师在上课前就与小朋友互相认识,就像已经认识很久的大姐姐一样。

  课堂开始,刘老师就用她生动的讲解把小朋友带入到记者职业的情景中,她从记者工作要求、记者的不同类型、记者工作点、如何好做一个校园记者等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带给小朋友一堂知识的饕餮盛宴。

  课堂上,每到一处知识点,刘老师就会与不同的小朋友进行互动,或回答问题,或交流理解,或朗读内容,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每每有互动,都积极热烈地抢着发言,有遇到听不懂的地方也得到刘老师细心的解答。

  记者这个职业在很多小朋友眼中是充满神秘感的,刘老师做为资深的文字记者,用她切身的工作体验结合生动有趣的讲解,给小朋友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课堂结束后,小朋友们抢着和刘老师合影,交流着课堂上的一些疑问,都得到了刘老师细心的解答。而且,小朋友也表示,像课堂中说到的如何观察、如何写、如何问等技能,也是无缝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刘老师也很的开心能有这样的机会与南龙社区的小朋友交流学习。

  近期深圳雨水充沛,滋润地万物生长,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文明新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就像这雨水,滋养着每个青少年的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