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街道执法队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近日,龙岗区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辖区内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

  6月20日,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备好网兜、抓捕钳等抓捕工具后,在沙湾、宝岭、丹竹头等14个社区同步开展巡查时,先后深入小区、农贸市场、公园广场,针对可能潜藏流浪犬的区域进行搜索,发现丹竹头社区松树坑附近有犬只在随意乱窜,且未拴狗绳,现场也未看到犬只主人的身影,初步判定为流浪犬。随后,执法人员对该流浪犬进行捕捉并收容至龙岗犬只收治中心进行妥善安置,待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90余次,抓捕流浪犬106只;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400余宗,立案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30宗,共计罚款人民币15000元。

  据悉,下一步,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联合社区等部门持续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对流浪犬进行收容,全力维护安全、宁静的辖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