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街道查处4宗非法倾倒固体废物行为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连日来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辖区内全面开展非法倾倒固体废物、非法消纳建筑垃圾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先后在下李朗社区查处非法倾倒固体废物行为4宗,其中1宗已立案处罚,罚款5000元人民币;1宗已立案,待进一步处理;另2宗正调查处理中。

  根据前期排查调研情况,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布澜路、龙岗大道、丹平路3个路段设立重点管控区域,在下李朗社区广深铁路与水官高速交汇处东北侧山上、丹平社区金鹏物流园北区砂石场共设置隔离水泥墩2个,在下李朗社区白李路地块(原天诚巴士场站)、红棉路坚固力砂石堆场等区域共安装监控探头5个。

  其中,执法人员在下李朗社区开展摸排行动时,发现深北检测站南侧地块上有两堆建筑废弃物,主要堆放了渣土、砖渣、污泥等垃圾,当事人正在作业。随即,执法人员立即叫停该行为,并暂扣挖机一台。经现场测量,两堆建筑废弃物占地面积共525.47平方米,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处以5000元罚款。

  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强化与辖区社区工作站、派出所等单位部门的联合协作,建立日常巡查、隐患清查、线索移交、执法办案无缝衔接机制,维护辖区优美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