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街道开展高考考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6月1日,南湾街道公共事务中心联合南湾教育办、南湾市监所及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相关负责人到布吉高级中学,开展高考考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详细了解食堂的用餐情况,坚持“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实地查看了食品采购台账、食品原料存放、48小时的食品留样、生熟分开、餐具消毒及厨房的环境卫生等情况。

  检查组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提出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落实校长负责制、陪餐制,严格落实人员、食材、加工流程、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工作要求,确保师生的用餐安全。

  行动现场,街道快检室共对7批次食品原料进行抽样,其中种植类产品6批次、水产品1批次,快速检测结果均合格。接下来,南湾街道将开展中考考点食品安全检查,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