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南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本系列活动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文明新风尚”,由南湾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首期活动在下李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以文学写作课程启发思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诠释文明,受到了社区青少年的热烈欢迎。

  “要写出一篇好的文章,积极向上的中心思想是必不可少的。”活动中,华侨城中学老师吴海丽向青少年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通过精美的图片展示和启发式的情景提问来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这里有12张写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卡片,谁能来排列一下?”“老师,我!”“我,我!”有趣的互动设计引得在场的青少年参与踊跃,不少人争抢着举起了手,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认真。

  “接下来,要给同学们介绍写作的另一个好朋友——阅读。”吴老师亲切幽默的话语,逗得现场笑声不断。她从阅读的重要性、阅读的方法和阅读如何帮助提升写作几个方面分享了文学写作心得,循循善诱,深入浅出,收获了大家热烈而真挚的掌声。

  前来聆听讲座的林柏霖是一位小学四年级学生,虽然座位在后排,但他全程非常投入,多次举手争取回答问题的机会,并感叹地说:“原来一件简单的事情也可以写得很美呢!”社区义工吴晓凡带着小学二年级的女儿一起来听课,也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对孩子的价值观培养和文学提升都很有帮助。”

  2021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南湾街道着力打造文明实践阵地体系,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今年,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担当和作为,南湾街道将在14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站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文明新风尚”系列活动,结合文学写作、防疫科普、垃圾分类、安全出行等主题举办讲座,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