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街道端掉一处“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端掉一处“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当事人李某利用机动车违法储存瓶装燃气的违法行为,给予16710元的行政处罚,当事人已执行完毕。

  据了解,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丹竹头社区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盛宝路港城工业区地块停放一辆锈迹斑斑的轻型厢式货车。结合车辆特征和停放位置,执法人员对该车辆进行了重点检查,经多方联系后找到车辆当事人,排查发现车内存放16.5公斤规格燃气瓶22个。

  据当事人交代,该批燃气瓶属于深圳市某公司。辖区服务点负责人图方便,擅自将燃气瓶存放在货车上,以车代库。随后,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开具《查封(扣押)清单》及《查封(扣押)决定书》,并将车辆进行了暂扣。

  根据《深圳市燃气条例》第七十五条违反本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并结合《深圳市燃气条例》行政处罚实施标准第十五条,执法人员对违法当事人作出罚款14400元、没收违法所得2310元的处罚决定并执行到位。

  一直以来,南湾街道重点打击无证经营或违规经营煤气店铺,但一些不法分子为躲避执法,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接下来,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开展部门联防联动、做好安全用气宣传,筑牢辖区用气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