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街道召开小散工程零星作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407155824.jpg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深刻汲取近期其他街道安全事故教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坚决防范事故发生,4月6日,南湾街道召开小散工程零星作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培训会。

  当日,街道城建组相关工作人员、各社区工作站小散工程负责人、巡查人员及一级小散工程施工单位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会上通报了“4·4”“4·5”事故情况,并进行从业人员案例警示教育。

  会上还传达了上级领导批示精神,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区住建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小散工程安全纳管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停工两日(4月6日至7日)全面开展现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素质,防范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南湾街道小散工作培训讲师熊工围绕临时用电、高处作业进行安全专项培训,深度讲解了临时用电、高处作业中存在的隐患点、安全防范措施及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据统计,城建组4月6日共计出动巡查人员27人次,针对14个社区的145处小散工程进行巡查,排查整改隐患15宗,下发执法文书4份(含意见书、整改通知书、责令停工通知书)。巡查中发现,其中138处小散工程已按要求停工,巡查人员已要求各建筑工地开展自查自纠、排查隐患,并逐一落实两日一检核酸检测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