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开工!南湾街道深大城际项目建设强效推进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31日晚,南湾街道深大城际项目建设谈判取得重大突破,南湾街道与深大城际项目五白区间2号井地块权利人就红线范围、现场设施拆除、施工面移交等事项达成一致,并正式签订备忘录,同步开展项目施工面移交及相关围挡工作。当晚,南湾街道深大城际项目工程正式进场施工!

1718221957734582.png

南湾街道迅速出击,推动深大城际项目进场施工

  当天上午,龙岗区召开轨道交通领导小组会。会上,明确要求需尽快解决深大城际五白区间2号井补偿问题,确保项目顺利进场施工。会后,南湾街道全速出击,加班加点沟通项目所涉权利人,随即又加紧协调区轨道办、李朗股份合作公司、深铁投、中铁南方深大城际2标联合体项目部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协商谈判,历经数小时,谈判取得重大突破,实现项目施工方顺利进场。

  据介绍,项目五白2号井选址位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北侧,且项目施工还需占用院内部分道路。考虑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深圳目前唯一一家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省级定点医院,加之现阶段防疫形势复杂,街道前期已多次会同院方负责人、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碰头研究,就项目选址的可实施性及施工便道方案进行反复沟通,并最终明确更换项目选址的工作思路。

  3月2日,龙岗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下发征拆图册,将项目五白2号井选址调整至下李朗龙颈山地块。

  “因前期铁运路征拆需要,我们多次磋商,铁运路原公交场站承租户最终同意搬迁至下李朗龙颈山地块,目前该承租户临时用地手续刚刚办好,地上建筑建成不久,还未正式投入使用,又要面临无偿拆除,抵触情绪较大。”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面对问题,街道迎难而上,多次与承租户促膝长谈,同时,综合考虑承租户的实际困难,多次研讨谋划,在政策范围内为其寻求利益最大化方案,争取对其予以适当补偿。

  3月31日,南湾街道终于与深大城际项目承租户就相关补偿问题达成一致,并按照区领导要求提前移交项目施工作业面,推动项目正式进场施工。后续,南湾街道将持续跟进,加紧完善项目测绘、评估、补偿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