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街道再添暖蜂驿站“妇女微家”,“安心服务”温暖新群体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307155618.jpg

  为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扩大妇联服务辐射效应,日前,南湾街道又一个暖蜂驿站“妇女微家”在丹竹头社区成立。至此,妇联服务辖区妇女群众又多了一处联系“末梢”。

  揭牌仪式后,现场还开展了关爱户外女工“安心服务”慰问活动,街道相关领导率妇联一行慰问了辖区女快递员、女外卖员、清洁女工等户外工作的女性群体,借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向她们致以街道党工委、妇联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并送去“女性安心关爱包”,关爱包配备有晴雨两用伞、棉柔纸、湿纸巾、暖宝贴、防疫口罩、女性卫生用品等慰问品。

  该暖蜂驿站“妇女微家”地处丹竹头地铁站出口附近,人流量多,“妇女微家”安心服务除提供休憩、饮水、充电、无线上网、免费书籍阅读等多种便民服务外,还贴心设置了母婴专区,有效解决了哺乳期妈妈在公共场所哺乳所带来的尴尬问题,提升了辖区妇女儿童的幸福感。

  近年来,南湾街道妇联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妇女参与的新路径,在妇女之家、义工联妇联、妇女发展协会、云创智慧城区域妇联、左右工业园区妇联组织完成建设的基础上,探索+妇联组织下沉到最基层、扎根妇女群众的工作阵地和载体,坚持资源整合,按照因地制宜、活动便利、共建共享的思路,积极搭建“妇女微家”,切实打通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神经末梢”,通过创新载体建设,为女性提供更多的“安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