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完成龙岗区深港跨境 货物运输综合接驳站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301154125_编辑.jpg

建设中的接驳站。

微信图片_20220301154121_编辑.jpg

寒冷雨夜中工人们加紧作业。

  本轮疫情中,跨境货物作业成为疫情防控的一个薄弱点。对此,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瞄准重点出击,南湾街道被选址建设龙岗区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综合接驳站,加快实现跨境货运集中闭环接驳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

  疫情防控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在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关心指导下,南湾街道主动担当作为,抢抓工期,从施工设计、地面硬化、货柜安装、人员组织架构、应急预案等逐项落实;配合上级选取一处11.4万平方米的地块用于接驳站建设;积极对接交通、政数、工信、重点区域署等多个区职能部门,昼夜奋战抓紧组织施工作业,倾尽力量攻坚克难,克服选址位于风口、严寒大风大雨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在安全第一的基础上逆风而行,不到27个小时完成了接驳站首期建设任务,初步已具备运行条件,为全市防疫情、保经济、保障供港物资等筑起了坚实堡垒。

  据了解,该接驳站位于南湾街道下李朗社区平湖南国际物流枢纽范围内,计划建设三期,首期建设2万平方米,设置集装箱板房共51个,面积约820平方米,沿线围挡约3.5公里;场地最大容量约2000辆货车,建成后能满足超过250对车/天的运作能力,可同时作业28台车。首期于2月20日通过初核,并已投入试运作。工作区域分红、黄、绿区域,红区9000平方米,绿区5200平方米,黄区800平方米;港车通道处设置车体消杀喷淋设备,车辆进场即完成车身消杀。

  作为一项先行先试的大胆创新,南湾街道在接驳站的建设上既注重了工作效率,又突显了交通便利、远离居民区、社会面接触少、跨境货运作业量占全区超60%等特点,使接驳站有效覆盖全区跨境货运作业需求,同时有效复制南湾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管理制度,“科技赋能”“人物同防”,使接驳站又好又快地高效运营起来,为全市“外防输入”提供了“南湾样本”。

  截至2月22日,集中接驳点已完成10车内地供港货物作业,并将按照“先出口、后进口”的思路,不断优化作业流程,逐步加大作业量,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开展好跨境货物运输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