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除隐患 保平安 南湾执法队严厉打击泥头车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严从快打击泥头车未密闭、污染路面、车身不洁等违法行为,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7次,累计检查过往泥头车100余辆,立案查处违规泥头车7宗,罚款人民币15294元。

  1月21日,执法人员在下李朗社区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行进在李朗路与联李东路交汇处的蓝色轻型自卸货车未按规定采取密闭防护措施。执法人员立即拦下该违法车辆,经现场查看,该车辆上装载有沥青渣,虽然在车头与车厢间挂有绿色篷布,但没有对渣土进行覆盖。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查验司机相关证件,向当事人说明了违法事实和处罚依据,出具相关法律文书,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1月25日,当事人到执法队接受调查,执法人员再次向当事人进行法律宣讲,使其充分认识到车厢未密闭可能导致污染路面、掉落渣土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及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经教育,当事人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险,主动配合执法工作,立即接受了处罚。

  下一步,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泥头车必经路段及重点地段的检查力度,确保辖区泥头车运输行为规范有序,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