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街道成功培育全区首家省级“放心肉菜超市”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QQ截图20220111094755.png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商务厅公布全省诚信消费培育项目—“放心肉菜超市”名单,龙岗区南湾街道永旺丹竹头店位列其中。据悉,这是龙岗区首家省级诚信消费培育项目—“放心肉菜超市”培育点。

  南湾街道荣获省级“放心肉菜超市”并不是偶然。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该街道食安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方位提升辖区食品安全领域治理水平,努力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其中,为推动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超市肉品、蔬菜等食用农产品销售质量安全水平,南湾街道市监所联合公共事务中心(食环)、各社区工作站有的放矢开展商超诚信消费活动,并鼓励辖区大型商超报名参加。

  活动期间,南湾街道公共事务中心(食环)、南湾市监所以及各社区工作站不定期对商超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强化管理职责。在为期3个月的“放心肉菜超市”审核评价活动,经第三方机构专家评价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永旺丹竹头店荣获龙岗区首省级诚信消费培育项目—“放心肉菜超市”培育点。

  据统计,2021年以来,南湾街道快检室对永旺丹竹头店开展日常抽检66批次,其中果蔬类50批次、畜禽肉类3批次、水产品类12批次、食品类1批次,经定性检测所有样品快速检测结果均合格。

  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食品监管整治力度,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构建来源可溯、质量可靠、群众放心的食品诚信消费环境,不断提升市民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