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街道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3日,2021年南湾街道“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下李朗社区法治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街道党工委委员贺小勇介绍了开展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目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普法内容既要精准又要全面,要突出对重要法律法规具体条文的解读,同时加大消防、交通安全、反诈骗等领域,以及新出台法律法规的宣传;二是普法形式既要多样又要有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加强法治公园、法治教育基地、法治企业、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三是普法对象既要突出又要广泛,抓住机关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同时开展有针对性的社会面普法。

  为了让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活动文化演出和法治宣传结合一体,为群众送上爱国歌曲演唱、律师普法、垃圾分类小品、警官普及防诈骗小知识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大家看得津津有味,在普法抢答环节纷纷举手回答主持人提出的法律问题,活动现场气氛高涨。

  活动现场还设置20个摊位,街道各单位普法工作人员和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现场向居民群众免费发放各类法律知识手册、宣传资料和普法宣传品3000余份,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除此之外,在启动仪式当天,该街道辖区14个社区同步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活动。各社区充分利用各类广场、志愿者U站等场所,摆摊设点,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张,社区法律顾问进行现场咨询,累计吸引了3000余名居民参与,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