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打通“瓶改管”最后一米,南湾街道完成12个城中村天然气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012190748_编辑.jpg

  南湾街道大力推进的城中村燃气“瓶改管”工作,在近日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全街道共完成12个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目前处于供气点火阶段,其中,11个项目已验收。

  为顺利完成南湾街道10月城中村天然气点火攻坚任务,10月11日下午,南湾街道召开了城中村天然气入户集中点火协调会。会议汇报街道10月点火攻坚任务及进度安排,并明确项目移交供气资料时限和计划点火时限,对12个项目点火存在的问题和协调事项依次进行梳理,并针对问题给出合理性建议。

  会议要求,街道城建组要细化对各施工点的了解程度、情况掌控,每周汇总两次施工进度并形成书面报告进行上报,各个社区、单位要全面配合,确保此次点火工作万无一失;集中点火将按照“不清瓶、不点火”宗旨,同步推进城中村“清瓶”行动。街道城建组、社区、股份公司和施工企业通力合作,组成“点火”小队,实现网格员入户、安全员清瓶、炉具公司安装、点改员接气点火一步到位,力求完成“最后一米”。

  据悉,南湾街道负责实施改造的12个管道天然气项目均已完工,总涉及户数22277个,已经验收的项目11个,全部移交项目3个。截至目前,参与改造业主缴费户数20457个,缴费完成率91.83%(正在积极配合市、区住建局做核减户数工作)。预计今年10月21日至24日对辖区12个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进行统一点火。

  下一步,南湾街道将更广泛推进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行动,不断消除城中村燃气安全隐患,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装率和点火率,将绿色、安全、便捷的清洁能源送进城中村千家万户,让居民收获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