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聚力抓好碳排放的"神经末梢” 南湾开展多形式节能降碳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91518004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8005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80101.jpg

  近日,南湾街道结合一年一度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全方位、多举措开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节能宣传月活动,通过拉长宣传周期,深入践行生态环保理念,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节能“云”课堂、节能知识竞答、倡议书、海报、LED滚动宣传……各式趣味解读涵盖能源知识、节能低碳技术、节能政策、节能标准、节能认证等全方位知识。此外,南湾街道还结合文明创建、蝶变行动等重点工作,丰富宣传形式,依托“志愿服务、社区活动、企业走访”等多条块渗透,充分利用办公区域、政务服务大厅、党群活动阵地、社区公园、文化广场等打造多个节能宣传点位,广泛开展“播种式”宣传,有效营造节能降耗、低碳环保良好氛围。

  南岭村社区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儿童议事会活动,从孩子们的视角出发,由社区城提办主任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社区妇联链接街道人工委讲师资源,开展“绿色环保、袋袋相传——手绘帆布袋”环保主题活动,以趣味性十足的互动提高社区孩童们的环保意识。下李朗社区发动1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线上答题,线下则设有“垃圾分类”体验小游戏、“节能宣传周”签名墙等,高参与度激发居民低碳环保理念。宝岭社区围绕废物利用、垃圾减量与分类等环保主题,组织社区小朋友开展DIY手工课活动,不断提高小朋友们节能低碳、循环利用的意识。吉厦社区结合书记讲党课,向工作人员普及各类节能环保措施,同时要求工作站员工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加强节能环保工作的志愿宣传。沙湾社区通过召开节能宣讲会,向全体工作人员及物业工作人员推广垃圾分类、低碳环保、135绿色出行节能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各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开展节能宣讲及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花坛角落、暴露垃圾等进行彻底的清洁整治,以实际行动构建节能环保人人参与良好氛围。

  此外,机关区域通过加强对水、电、车及办公耗材的点滴管理,不定期开展停开空调、暂停电梯1小时等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等切实举措促进机关内部降耗;提倡停用或节约使用塑料制品、空调26℃法则、135绿色出行等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参与节能减排。同时,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梳理出节能行动中的“负面清单”,通过对下班后不关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等情况予以提醒和通报,督促养成良好生活、办公习惯。

  迈向高质量发展,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着、建设者、受益者。南湾街道将持续节能降耗宣传,深入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将其有机融入常态管理中,以实际行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跃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