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加压提速 南湾街道发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令”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914102859_编辑.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102903_副本.jpg

  日前,南湾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议,明确目标,凝聚共识,上下齐心,层层动员,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少锋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观看了区文明创建工作明察暗访短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彭程通报了街道8月份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及近期市、区创建办督导组对街道实地检查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

  彭程指出,街道8月份的测评成绩十分不理想,暴露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短板和不足,主要失分点集中在环境卫生不干净、小广告乱张贴、机动车乱停放、路面破损等方面。各部门、各社区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措施,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做到一是抓住重点,把握标准。二是加强巡查,杜绝回潮。三是加强宣传,提升满意度。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城市管理科)、南岭村社区、丹竹头股份合作公司分别就下一步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刘渊作总结讲话:一是紧盯目标、高度重视,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认清紧迫的工作形势,注重解决问题,出实招见实效,推进创建工作。二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万无一失”的高标准。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严防“负面清单”涉及事项的发生。重点围绕问题清单落实整改,加压提速、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密切关注新任务新要求,充分了解工作新情况,把考评标准细则作为“掌中册”“案边书”,熟读熟记。三是完善机制,凝心聚力,营造“众志成城”的创建氛围。攻坚克难,强化督查,严格落实文明巡查制度,问题限期整改到位。部门加强协作,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广泛宣传,营造声势,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满意率。

  9月10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带头立即行动,实地行走主次干道样本框黄金南路,主要查看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方面。行走途中,刘渊身体力行,发现有店铺门前电动车乱停放,将电动车移动到指定停放区域黄线框内,劝导门店店主和顾客规范停车。同时,对不佩戴头盔的驾驶人进行纠正劝导。刘渊要求南岭村社区、物业及相关责任部门针对电动车乱停放、路面破损、空调管线滴水等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对标对表,高效率落实、高质量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