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守护碧水清流!南湾街道全民参与治河护水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914095453.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095457.jpg

  为巩固提升水环境,推动辖区5条河流“长制久清”,近日,南湾街道持续推动全民参与治河护水。

  为守护碧水清流,南湾街道、社区两级河长根据包干河段,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按要求严格遵守“街道级河长每旬一巡,社区级河长每周一巡”的工作机制,在实地巡河过程中对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据统计,今年以来累计巡查发现垃圾堆放、河道漂浮物等问题142宗,均已落实整改。形成分段包干、实地巡查、落实整改、相互监督的工作模式,推动河道及周边环境提升。

  同时,南湾街道水务部门组织管养单位定期开展河道流域清漂专项行动,对河面及河道周边垃圾及漂浮物进行清理,并加强动态巡查保洁,目前辖区河湖管理范围内无新增违法建筑和混流污水的排水口,河道环境维持“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无违法排污口”的状态。

  目前,该街道辖区8个涉河社区均已成立爱河护河志愿者队伍,在近期的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更是加大力度开展护河行动,通过开展河道清洁、护河宣传工作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民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共同守护河道“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