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风雨无阻!直击南湾街道核酸检测现场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604110530_编辑.jpg

微信图片_20210604110909_编辑.jpg

  自“5·21”疫情发生以来,龙岗区南湾街道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广大白衣战士、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等再次集结出征,紧急为辖区居民免费核酸检测,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强防线。

  无论白天黑夜  守护一直在

  南湾街道辖区有接近50万人,检测任务艰巨。对此,南湾街道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班子分社区包片对接一线。街道主要领导每天除了紧跟上级步伐、结合实际情况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外,还用脚步每天丈量辖区每个检测点,不分昼夜地听取各点的情况汇报,以便做进一步部署与调度。

  5月31日凌晨1时,在街道行政事务中心办公室、仓储间依然灯火通明,电话声、讨论声,此起彼伏。

  康乐社区帐篷72顶,风扇20个,铁马360个已送达!

  紧急补充880个铁马……

  自上周末以来,该中心高强度连轴转保障辖区31个检测点设备设施、物资需求。

  只要需要  马上到场

  5月31日,深圳市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区第四人民医院共250名医务工作者赶往南湾驰援核酸检测点位29个,全方位开展辖区核酸检测工作。

  当日上午8:00,第一批医务工作者抵达南湾街道。“做好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入住酒店要安排好,要保障好餐饮供应,确保饭热菜香……”考虑到户外高温和防护服下的重负,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已就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进行了精心的布置。

  中山七院的钟医生对街道的精心安排点赞:“感谢南湾街道办的关心!”

  暴雨突袭  我来保护

  5月31日晚,暴雨来袭。出于安全考虑,各室外检测点工作人员不顾自己湿透的全身,有序地引导群众转移到安全的位置。

  在丹竹头社区篮球场检测点,随着暴雨和风力的增大,搭建的雨篷开始摇晃。工作人员担心雨篷倒地伤人,用手紧紧抓住铁杆来固定。

  暴雨未能阻挡工作人员的脚步,随着雨势减少,当晚各个点工作人员继续投入到忙而有序的现场中。

  辛苦了!前方的你们

  连日来,南湾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和医务人员等一线人员持续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为了慰问工作人员,6月1日上午,南湾街道商会会长赵志明等企业家代表南湾商会向街道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凉茶700箱,助力街道抗疫工作。5月29日,厦村社区一奶茶店主,亲手配置了15杯奶茶送给奋战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自己的一份支持与感恩。

  近日,类似暖心事件连连发生。烈日炎炎下、狂风暴雨中,满是忙碌的“蓝”“白”人员的忙碌身影,爱心企业和商家被他们深深感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