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妇联开展庆“六一”送温暖暨“妇联妈妈”关爱帮扶困境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困境儿童帮扶工作,连日来,南湾街道妇联系统组织开展庆“六一”送温暖暨“妇联妈妈”关爱帮扶困境儿童活动,及时了解困境儿童的思想动态和所需所急所盼,切实为困境儿童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本次活动共向辖区50名困境儿童发放了慰问金,并上门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家庭。

  “妇联妈妈”上门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家庭。

  5月27日上午,南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妇联主席肖婷萍率街道妇联、沙塘布、厦村社区负责人走访慰问辖区困境儿童家庭,为她们送去空调被、水壶、牛奶等慰问品,并祝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肖婷萍一行首先来到沙塘布一对双胞胎姐妹的家里,俩姐妹从小患有智力障碍,父母一直没有放弃,倾尽所有爱和财力,坚持给孩子做康复治疗。肖婷萍与其家属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情况和患儿康复训练情况,鼓励患儿家属要增强信心,坚持为孩子做康复治疗,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接种新冠疫苗和进行核酸检测,出门在外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嘱咐社区要加大帮扶力度,多关心关注孩子们的情况,帮助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紧接着,当天走访慰问厦村社区吴女士一家,吴女士的大儿子患有智力障碍,无生活自理能力,婷萍主席作为与该儿童结对的“妇联妈妈”,曾多次登门探访,关心了解孩子的生活状况和康复训练情况,鼓励其家人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坚强面对困难,叮嘱孩子要听父母话,坚持配合做好康复锻炼,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争取早日康复。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婷萍主席向该家庭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相关政策。

  据悉,近期,南湾街道各社区的“妇联妈妈”们也将陆续前往辖区困境儿童家庭送温暖。平时日常“妇联妈妈”们也始终坚持和孩子们保持联系,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不仅在经济上给予帮扶,在精神上、心理上也给予关爱,希望孩子们在南湾“妇联妈妈”的关爱陪伴下早日康复、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