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街道书记递出爱心接力棒!请为南湾24年的老义工传递生命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11月9日上午,龙岗区南湾街道的街道工作微信群、义工工作微信群等微信群里,一条“你为我生儿育女,我为您筹款治病”的“水滴筹”信息引发大家广泛参与和转发。早些时候,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为该条求助提供帮助,并率先呼吁大家力所能及的给予帮助,他用文字写道,“患者是街道义工。义工平时积极作贡献,爱心值得称赞。遇到困难了,我们必须全力支持。”

  据了解,这名求助者,是“深圳市百优义工”张青莲,求助信息发布者是她的老公魏帝龙。

  张青莲今年47岁,2014年11月因咳嗽、呼吸困难伴随着视线模糊好几天,检查完后确诊为胸腺癌以及重症肌无力。从2014年一直化疗到2016年整整2年时间,病情才得到控制。至今6年来在全国各地奔走治疗还没治好,已花费医疗费60多万,欠下亲朋好友20多万。今年11月,张青莲病情加重了,连喝水都困难,一到医院马上就进入重症监护室抢救治疗,目前仅ICU的费用就高达每天5000元左右,后续治疗至少还得20万元。

  南湾街道义工联秘书长薛明亮介绍,张青莲是街道义工联的注册义工,加入义工队伍已长达24年,从一个基层义工做到义工联理事,在她的努力下一支企业特色义工团队——“钟表维修”义工队成立;2009年,南湾街道成立“青春健康”义工队,张青莲又接下了“义工队队长”的工作,在社区生育文化中心里总能看到她服务的身影;即便是在2014年生病治疗以来,张青莲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仍坚持参与义工服务。

  张青莲从23岁便参加志愿服务,把自己的青春与梦想也寄托在了志愿服务之中,可谓是义工队伍中的“老黄牛”。24年来,她先后获得“深圳市百优义工”“市五星义工”“广东省优秀志愿者”“优秀义工”“优秀志愿者骨干”等荣誉称号。“在病魔面前,张青莲坚持了多年,她累了,需要我们更多人的爱心‘搭把手’。”薛明亮说,义工朋友们知道后,都纷纷为张青莲捐款汇聚温暖,希望帮助她渡过难关。

  信息发布者魏帝龙表示,所筹善款都将全部用于治疗,若有剩余,将以所有提供帮助的好心人士的名义捐给基金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当前,筹款已经获得2425次帮助,共筹集到资金12.78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