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街道零出错率通过省人口普查小区摸底质量抽检验收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图片1.png图片2.png

   10月30日,区人普办检查一组组长陈妙娴带队到南湾街道检查工作,对省抽查的南岭村社区281号普查小区进行摸底质量验收,街道人普办副主任孙东杰、人普办相关工作人员、南岭村社区281普查小区指导员、普查员参与配合了本次摸底质量验收工作,并最终以零出错率的成绩通过了省抽样普查小区摸底质量验收。

  区检查组强调验收标准,逐条验收

  区人普办检查组一行来到南岭村社区第281普查小区,强调了本次验收的标准:一是要求验收表中的“普查小区图”为合格;二是“建筑物数量”指标为零差错;三是“住房单元数量”指标差错率不高于2‰;四是“户籍人口”指标差错率不高于4‰; 五是“出生人口”与“死亡人口”指标零差错。随后严格按照标准逐一核对,仔细检查验收。

  普查员耐心讲解,有条不紊配合验收

  南岭村社区第281普查小区的普查员奚华玲工作认真负责、细致到位,她目前还是一位宝妈,本来当日调休不用上班,得知区检查组到来,把宝宝哄睡后便匆忙赶来配合抽检工作。虽然她的情况特殊,但在家人的共同支持下,她所负责的普查小区工作全部做得十分细致。日常除了用普查系统登记上报外,遇有特殊情况的住户她都仔细清晰记在笔记本上。面对区检查组提出的疑问,仔细核对笔记本并逐一耐心解答,在检查过程中出现一户出生人口和行政资料不符的情况,她讲明情况后和区检查组一同到住户家中核实询问,最终情况与她登记的完全一致,检查组人员表示以住户实际情况为准,现场肯定了她的摸底工作成绩。

  抽检合格,各项指标完美达到要求

  区检查组依照各项指标逐一核对,全部达标。南岭村社区281普查小区全部项目达到检验标准,半个多月的紧张摸底奋战,终得肯定。

  通过本次普查小区摸底质量抽检验收工作,检验了街道的摸底数据质量,南湾街道严格按照“七人普”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围绕“数据质量”一个核心,严把关,高要求,为即将到来的全面四表登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数据基础。南湾街道将再接再厉,严把数据质量关,攻坚克难,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