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女童与家人走失 南湾街道网格员用居住信息采集系统助其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图片2_副本.png图片1_副本.png

  在深圳,居住登记与居住证办理、孩子上学、考驾照、购车等息息相关,除此之外,及时办理居住登记,还能带给人意想不到的好处。近日,南湾街道一网格站就通过查询居住登记信息,迅速帮助一名走失女童找到了家人。

  日前,南岭村社区网格管理站站长邓惠强接到通知,在社区门口发现一名4、5岁的小女孩在哭泣,且小女孩身旁无大人的陪伴。接收通知后邓惠强立刻前往社区门口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接,把小女孩带回社区网格站,网格站的多位网格员给小女孩送上零食和牛奶,安抚她的情绪,待小女孩情绪稳定后向其了解姓名和居住地址,并得知该小女孩是跟奶奶外出的,走着走着就跟奶奶走失了。网格站站长根据小女孩提供的信息,登录采集系统进行搜索比对,很快找到与小女孩所述条件相符的人员居住登记信息,并根据系统上登记的电话号码,联系到小女孩的妈妈。

  在等待家人的过程中,邓惠强站长叮嘱小女孩,以后外出要跟紧大人不要自己乱走,要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遇到问题要找身穿制服的叔叔阿姨们。随后小女孩的奶奶来到社区网格站,向网格站工作人员们连声道谢后将小女孩接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