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乘风破“难”谋发展,巾帼扬帆新征程——深圳市首个“区域联建”妇联组织在南湾街道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24191329_编辑.jpg

微信图片_20200924191339_编辑.jpg

微信图片_20200924191345_编辑.jpg

  9月23日,南湾街道云创智慧城区域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康利城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联领导班子,标志着南湾街道云创智慧城区域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是南湾街道探索通过“区域联建”方式,整合片区内73个产业园区女性群体建立的妇联组织,也是妇联组织实施“破难行动”,着力推动组织覆盖“破难”的一次创新突破,为培育“四新”领域妇联组织打通先行路径。

  在选举大会结束后,举行了云创智慧城区域妇女联合会揭牌仪式,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宏,龙岗区委副书记赵嘉,龙岗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米娜,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南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妇联主席肖婷萍,深圳市妇联组联发展部副部长夏话,龙岗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霞,龙岗区各街道妇联负责人,以及云创智慧城区域女性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市、区、街道领导以及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共同为云创智慧城区域妇女联合会、妇女之家揭牌。

  市妇联主席马宏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她对南湾街道云创智慧城区域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南湾街道云创智慧城区域妇联的成立,为全市妇联系统“破难行动”推进组织覆盖提供了经验和样本。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区域妇联坚持党建引领,带头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带头传承弘扬良好家风,团结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希望新当选的执委坚持服务引领,切实为区域妇女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当好她们的“温暖娘家”。三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以“破难行动”为契机,加大力度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用创新的思路和手段推动妇联工作,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区妇联主席王米娜对南湾街道云创智慧城区域妇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南湾街道率先在全市成立首个以“区域联建”模式建立的区域妇联表示高度肯定。她表示,云创智慧城区域妇联的成立,为推动在“四新”领域灵活多样建立妇女组织,推进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提供了可贵经验和南湾样本,有利于形成各行业、各领域妇女共同参与、开放互动的妇女工作新格局。同时对当选的第一届执委致以祝贺,希望她们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弘扬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带头参与“巾帽建功”“最美家庭”等创建和评选活动,为广大妇女做好榜样,切实履行好引领联系服务的职能,吸纳更多优秀妇女到妇联工作队伍中来。希望街道妇联在业务上加强指导,使妇女工作真正落实在基层、发展在基层、受益在基层,推动妇联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努力让区域妇联组织成为云创智慧城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对接下来妇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云创智慧城区域妇联要坚持“亮旗帜、强组织、建队伍、优服务”,把平台搭好、把名片打响,真正成为联系好、服务好区域妇女群众。二是街道妇联继续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秉承推动发展、服务大局的理念,找准平台作用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为片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三是各位妇女代表、女企业家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各行各业的“姐妹们”联合进来,凝聚起来,为平台建设“添砖加瓦”。

  南湾街道云创智慧城区域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云创智慧城区域妇联主席候选人喻甜就云创小镇片区基本情况和园区企业妇女组织在推动企业发展、创业创新、公益事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所做的工作报告。此次大会共有来自云创小镇区域的50名女性代表参加,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17名南湾街道云创智慧城区域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随后,召开南湾街道云创智慧城区域妇联第一届执委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云创智慧城区域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喻甜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妇联主席,丁莎莎、张飘两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妇联副主席。

  南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妇联主席肖婷萍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新成立的云创智慧城区域第一届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同时,就云创智慧城区域妇联如何进一步在妇女工作中有新作为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忠诚向党,淬炼坚强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引领、凝聚片区女性力量,团结动员“四新”领域女性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四自”精神,比学赶超、争做标杆,在与祖国共奋进的生动实践中实现女性事业的更大成就。二是聚力中心,发挥独特作用。当好桥梁纽带,服务发展大局,紧扣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创业创新创优,为女性群体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推进社会治理,发挥妇女群体在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创新向前,打造多元服务。充分发挥妇联执委作用,打造具有区域联建妇联特色的服务品牌,为职业女性群体搭建学习、交流、互动、提升的多元发展平台,让妇联组织成为姐妹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之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