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南湾街道开展法律援助扶贫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QQ截图20200730114735.png

  为充分宣传法律援助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7月28日,由南湾街道普法办主办,南湾街道司法所承办,南湾街道各普法成员单位协办的,2020年南湾街道“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暨吹响“七五普法”冲锋号第一场直播活动在南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以法律援助云课堂直播形式进行,推广“线上办”,深入推进“互联网+法律援助”,只要群众有法律援助需求,“零跑腿”“零接触”就能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直播由法援律师通过释法说理、案例分析等方式向社区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尤其是增强群众对法治的理解,加深对法律的领会,教育引导群众远离违法犯罪,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据统计,首场直播参与总人数突破2000人次。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法律援助扶贫直播的首场,活动将连续三个月覆盖南湾街道各社区和园区。该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法律援助服务,从而为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