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再动员再部署 南湾街道全力推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南湾层层动员部署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jpg

南湾街道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南湾层层动员部署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jpg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深入社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收官之年,是决战年、决胜年。7月20日,南湾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议,层层动员,部署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解决影响城市形象和市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的幸福指数。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社区不仅要对照自己被点名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要沉下社区去看,蹲下身姿去干,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想方设法去推动解决,更要比照兄弟街道的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特别是对于公共厕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以及这次测评中失分最为严重的垃圾收集点、道路扬尘、垃圾清运车等薄弱环节,一定要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切实推动常态化、长效化治理。相关部门要会同各社区加紧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切实将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向边远区域、背街小巷延伸,向城中村、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生活区延伸,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各部门、各社区要切实树牢“一盘棋”思维,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要加强沟通、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宣传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准确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反馈情况。城管办、市政事务中心、执法队、建设办、物业管理中心要突出抓好市容环境治理;特别要加大对第三方管养单位的监督力度,各社区书记、站长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每天“行走社区”,用脚步丈量文明城市进度,全面掌握社区情况,必要的时候,就自己动手直接干。纪工委、组织部要定期深入社区督查,专盯那些问题较多,整改慢的地方,对因主观努力不够、整改不到位丢分的,要严肃问责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不是光靠宣传部门喊几嗓子就能得来的,要通过各类媒体,进一步加强对群众的引导,使广大市民能公正客观地评价创建工作。各部门、各社区务必树立“非常意识”,迅速进入决战状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牢抓细抓实,为深圳“六连冠”作出南湾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