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有个“人民监督团”,“随手拍”助力查处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南湾街道城管人民监督团发挥监督作用,通过“随手拍”助力执法队快速查处一起泥头车污染路面案件,处罚涉事单位人民币2000元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城管执法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拓宽监督覆盖面,强化执法实效,南湾街道于7月组建了“南湾街道城管人民监督团”。监督团成员涵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记者、环卫企业人员、社区工作站人员、个体商户、普通市民、义工等各行各业代表。监督团成立后,成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发动群众通过“随手拍”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

  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勘验。

  7月12日上午11时30分,监督团微信群里收到这样一段视频:有市民在布澜路发现有一泥头车沿途洒漏污染路面的情况。街道执法队值班领导接报后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了勘验,固定证据。

  随即,执法人员展开了对泥头车信息的摸排,通过对线索的分析,初步确定了违法车辆的车牌号。执法人员与南湾交警中队联系,通过排查视频监控、核实违法车辆信息,进一步对违法车辆的基本信息和违法事实进行了锁定,为下一步对违法主体进行行政处罚固定好了充足的证据。于7月15日,涉事单位到南湾街道执法队接受处罚,因违反《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59条,处罚款人民币2000元。

  涉事单位到南湾街道执法队接受处罚。

  接下来,南湾街道执法队将借助城管人民监督团这一平台,广泛收集民意,增强公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重点对“六乱一超”、扬尘污染、泥头车洒漏、不文明养犬、不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等行为进行整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