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街道组织社区楼栋长参观禁毒法治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628150329.jpg

禁毒讲解员利用人体模型讲解

微信图片_20200628150325.jpg

参观人员利用视频学习禁毒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628150318.jpg

参观人员合影

  6月24日,南湾街道司法所分批次组织社区楼栋长前往南湾街道禁毒星级教育宣传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同时开展线上禁毒教育活动,重点针对南湾街道各学校的青少年,做到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树立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自觉抵制和向毒品说“不”的浓厚氛围。

  在南湾街道禁毒教育基地,禁毒讲解员首先向大家讲述了禁毒历史,强调禁毒工作开展的必要性、重要性。随后,禁毒讲解员通过人体模型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给人体带来的伤害,在好奇心下以身试“毒”,最终是以自己身体健康为代价。在教育基地中,大家还近距离地看到当下的各种毒品模型,其种类、数量之多令人担忧,在生活中需要更加小心,注意防范,保持警惕,不可让毒贩有可乘之机。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禁毒内容的讲话视频。

  经过这一系列的学习,大家对禁毒的相关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提升自我禁毒意识的同时,各楼栋长们也表示会积极配合禁毒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禁毒知识,提高辨认毒品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免遭毒品的迫害。

  接下来,南湾街道司法所将继续开展禁毒工作,从线上视频到线下宣传讲座,实现禁毒教育全面覆盖、毒品犯罪全面打击,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