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让执法更有温度!南湾推出“首违免罚” 制度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南湾执法队依托“首违免罚”制度,开展夜间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进柔性执法,让城管执法不仅有“力度”,也有“温度”。

  “你好,你存在占道经营行为,但因符合首违免罚情形,暂不予处罚,请立即改正。谢谢配合!”近日,南湾执法队在开展夜间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时,推出了“首违免罚”制度,对具备相关条件的首次实施占道和超门线经营行为的违法行为人,免除行政处罚,由执法人员开具《告知书》,并对其进行教育和引导,违法行为人签署《承诺书》作出承诺和保证。在近期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针对符合条件的违法行为人开具首违免罚《告知书》7份,签订《承诺书》7份。

  据统计,自今年1月开展夜间行动以来,累计开展夜间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6次,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整治连片摆卖集中区35处,共清理乱摆卖114宗、乱堆放2宗、超门线经营129宗、露天烧烤4宗、责令整改13宗,共查扣乱摆卖三轮车10辆、电动两轮车1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