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街道:“1+1>2”为基层治理聚力赋能 快递小哥成为基层治理的“合伙人”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外卖小哥、快递小哥是城市美好生活的守护者,他们奔波在城市社区的各个角落,如辛勤劳作的“小蜜蜂”,织密城市居民的生活服务网络。近日,南湾街道南新社区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辖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看到信息后纷纷报名,11月以来,共有20余名骑手参与志愿服务,他们作为基层治理力量的延伸,成为了社区治理的“新合伙人。”

  “请出示核酸码……”在玉岭花园核酸检测点,一名外卖小哥穿梭在核酸检测人群中,指引居民扫码、填写资料。据了解,近期,南新社区多名“外卖小哥”响应号召,奔赴在南新社区每一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卡口值守点、社区巡查点等岗位上,用最实际的行动为打赢战疫贡献力量,守护南新社区周全。

  “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很有意义!”一名骑手志愿者说,在送餐过程中,只要发现有井盖缺失、消防器材损坏、电梯故障等民生问题,骑手们就会及时上报社区处理,通过这些“骑士哨兵”的作用,弥补了社区日常巡查的“空白点”。

  关爱是双向奔赴的,在“社区骑士”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的同时,南新社区致力于为“社区骑士”提供更加有人情味、有温度的便捷服务。据介绍,今年以来,南新社区通过“爱心早点”“夏日送清凉”等活动形式,在辖区内开展暖蜂行动29场次,受益骑手共计370人。“暖蜂”行动不仅温暖了外卖小哥们的心,还促进了他们与社区之间的关系,让他们成为了社区治理的“合伙人”,发挥了1+1>2的合力。

  下一步,南湾街道南新社区将继续优化服务,传递温暖,逐步扩充社区骑士的力量,并积极引导、吸纳他们参与到基层治理中,发挥出独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