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查处一宗非法购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案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查处一宗非法购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苏卡达陆龟的案件,并对当事人李某某作出罚款12500元的处罚决定。

  2018年3月18日,李某某花费670元通过社交平台购买一只苏卡达陆龟。由于苏卡达陆龟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对此,南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成立专项办案组,展开调查。

  经评估,李某某收购的苏卡达陆龟价值2500元。考虑到当事人购买的苏卡达陆龟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没收、无违法所得,且在该动物生病时,当事人积极主动为其治疗,认错态度良好,违法情节轻微。最终,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作出处以野生动物价值5倍即12500元的行政罚款。10月28日,罚款已执行完毕。

  接下来,南湾街道将持续加大对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加强宣传普及和教育引导,呼吁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