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南湾街道首家“民办公助”普惠性托育机构揭牌运营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南湾街道首家普惠性托育示范园——“南芳稚荟托育园”正式揭牌运营。该示范园的揭牌,标志着南湾街道0-3岁专业化教育、育养实现从无到有,并迈出第一步,着力解决辖区托育难的问题,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安全、便捷、普惠、专业的托育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善育”的需求,助力双职工家庭解决幼儿代养问题。同时,该示范园将承担科学育儿指导站的职能,为辖区0-3岁幼儿家庭提供科学育儿专业指导工作。区卫健局接下来会加快推进街道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加强监管,加快推进各项政策出台。

  仪式现场,街道与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机构有关负责人对南湾街道办事处、南湾街道公共服务办(社会事务组)、社区工作站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将坚持“以人为本、开拓进取、表里如一、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本着企业对社会的责任与义务,用诚信、优质服务的精神和专业、用心负责的理念,为家长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幼有善育,面向未来。先行先试,勇立潮头。”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普惠性示范园的建设,以点带面,进而在全街道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探索“公办民营”等形式多样的托育服务,逐步形成管理规范,主体多元、布局合理、服务优质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促进三孩政策顺利实施,服务国家人口发展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