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工资补贴红包礼包样样有,南湾让企业员工安心留深过年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209151315_编辑.jpg

微信图片_20210209151321_编辑.jpg

微信图片_20210209151325_编辑.jpg

  近日,在南湾街道北片区的“云创小镇”,张灯结彩,车水马龙,联创产业园、李朗珠宝园等大型园区内和往常一样人来人往,企业员工保持着常态的工作生活节奏,在广泛宣传“留深过年”的背景下,许多员工选择留在深圳,或继续上班,或到周边走走,抑或好好修养一番。这是龙岗区南湾街道各园区、企业多项举措、各出实招,尽最大努力为员工提供更为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让留深员工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

  联创科技园:强化宣传让留深员工享受双重留深福利

  发放春节礼品,两新党员义写和赠送春联,组织有小朋友在身边的员工开展亲子活动……一系列的关怀活动,让联创园区的员工们心里暖暖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联创科技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及区、街道“留深过年”的号召和倡议,董事长赖伴来发布动员讲话,号召全体员工留深、留司过年。

  “我们对春节假期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对留深过年的员工的工作、生活、文娱等方面都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联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免费提供食宿、安排员工及在深家属年夜饭、春节礼包、亲子活动、赠送对联、一线员工节后准时到岗奖励现金等举措,让留深员工实打实收到公司的心意。此外公司还将深圳市留深福利政策汇总发放全员,并一一打印张贴,做到宣传发动到位,留深员工能够享受深圳市与公司的双重留深福利。

  据统计,联创科技集团超过半数员工受到感召选择留深过年,其中有20%员工选择留司过年。目前,联创科技园园区内已在精心布置春节氛围,园区食堂也开始着手为留司员工及家属准备丰盛的年夜饭。

  李朗国际珠宝产业园:工作、生活、娱乐等全部照常运营

  李朗国际珠宝产业园(宝福珠宝园)是市、区两级政府重点支持的产业园区,目前园区已入驻商住企业超过400余家,入驻人数超过两万人。早在1月中旬,园区就向入园企业和经营商户发放了《留深过年倡议书》,得到80%以上的员工响应。产业园物业全勤在岗,全方位的为园区的正常运营提供水电、生活后勤和安全防护保障。

  园区还切实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恢复了去年疫情封闭期间的管控措施,规范口罩佩戴,保持社交距离,进行公共区域无死角消杀,更加严格的管控人员出入、人员聚集,及时上报异常动向,保证园区的安全。

  “春节期间发放3倍薪资……每日额外发放红包补贴……工作间隙组织开展小型活动……为留深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宿舍……”在园区的企业如中盛集团、黄金谷金业、金宏珠宝、诚芯微、肯特等众多龙头企业纷纷响应号召,根据自身实际制定留深过年的相关方案;欧饰集团、冠华珠宝、金瑞麒公司等,均在保证员工原有福利的基础之上,额外发放1000元不等的现金红包。“我们服务中心组织上门对企业、商户负责人去做思想工作,通过感召很多人打消了回家过年的念头。”园区总经理喻兰介绍道,园区内的配套设施如篮球场、羽毛球场、员工活动中心、健身房、读书中心等都会照常开放,园区大部分餐饮商户、美食广场、华润万家超市、7-11便利店、电影院等等也都会照常营业。

  兆驰公司:发放1200元补贴和“留深大礼包”

  厂区、宿舍区全面大扫除,挂灯笼结彩带布置彩灯条,大年三十享受免费年夜饭,正月初一包饺子,初二拔河比赛,初三羽毛球比赛,还有看电影、徒步、海边休闲等等。在深圳兆驰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正在按照《春节留深人员活动方案》推进各项工作准备,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倡议员工留深过年,兆驰公司为每位留深员工发放1200元补贴,为每位员工发放大礼包,让员工在感受新春氛围的同时又确保安全健康。

  在兆驰公司生活区的食堂内,北方的兰州拉面、肉夹馍、羊肉泡馍等等,南方的烧烤、奶茶、桂林米粉,奶茶、豆腐脑、精美甜品,可谓是全国各地的口味都能在这得偿所愿。来自湖南的邓先生正在一边吃饭一边和家人视频:“不用挂念,深圳一点都不冷,吃的也好,你们在家要多穿点,吃好点。”那边邓先生的母亲慈祥地说道:“特殊情况我们都能理解的,等天气好了,再带上女朋友回家!”而来自安徽的黄女士则在给留守老家的孩子打电话:“妈妈买的新年礼物收到了吗?你放心,妈妈答应你今年六一儿童节一定接你到深圳来玩。”

  邓先生和黄女士和许多兆驰的员工们都表示,疫情防控需要,小家庭在大事件面前必然需要作出让步,虽然人在深圳过年,但是家人们的心都是在一起的,特殊情况下特殊的形式,不影响对家人的牵挂和爱。

  “云创小镇”内的康利城园区、万国食品城等多个园区、企业都采取了相应的行动鼓励留深过年,如给入园企业和商家减免部分租金、邀请专业老师现场免费教学舞蹈等等,切实增强留深过年的年味和幸福感,让大家过个快乐充实年。

  据了解,1月中下旬,南湾街道召开了辖区40家重点企业和园区支持员工留深过年动员座谈会,得到了广大企业的积极支持与响应,各园区、企业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鼓励方案,确保响应号召,广泛发动,以人为本,关怀备至。

  此外,针对一些确需返乡又还在上班的员工,下李朗社康中心在承担社康内核酸检测任务的基础上,根据企业需求不定期选派4-5人的核酸检测小组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当前已先后4天到李朗软件园、兆驰公司等园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服务员工700余人次。

  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广大来深建设者安心留深过年,除了鼓励企业园区广泛发动,制定更好的补助方案,街道各职能部门和各社区也积极开展物资安全检查和保障工作,确保物资安全、足量且平价供应,同时积极梳理辖区和周边可游玩、有活动的信息,以便留深过年者能提前规划相应时间,安心开心过大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