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南湾街道打造高品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专业服务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已编辑图片

开展老年人需求调研。

已编辑图片

医疗保健。

  “安心老年”龙岗区南湾街道社区“夕阳红”养老项目于今年4月份入驻南湾街道九个社区发来,结合街道、社区工作站老年人服务需求,提供高品质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专业服务。在疫情期间,服务中心夯实运营服务基础、创新开展“线上”老年人服务。

  据了解,运营的社区“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全面开展老年人服务需求调研,努力做到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精准服务。一方面开展关于南湾街道配餐情况的调查,并撰写出《关于南湾街道配餐情况的调查报告》,为南湾街道制定老年人配餐服务提供了客观数据支持。另一方面,走访区民政局、街道社会事务办、所服务的社区党委,了解掌握社区养老的政策走向及社区党委关于本社区老年人服务的基本情况,为提供高质量的老年服务把握政治方向,了解老年人实际服务需求。

  除《老年人服务需求调研》建立老年人数据库这一亮点外,“安心老年”有强大的心理专家团队技术支持,开通老年人心理咨询热线(0755--23344689),线上《“安心老年”心灵加油站》视频版、音频版深受老年朋友喜欢。

  同时,打造《安心养生堂》老年人身体健康品牌栏目,其中,包含“医养结合”。各个社区“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陆续与社康医院签订医养服务合作协议,进行各类医疗保健及健康讲座等。

  与此同时,社区“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狠抓安全工作,全部购买了老年人活动场地保险。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地面防滑安全、老年人扶手安全、安全呼叫系统的安全检查,确保运营场地、运营设施的使用安全。疫情期间以“线上服务”固定栏目《安全你我他》的形式,宣传相关的安全视频、照片、文字、图像等,在辖区老年人中产生积极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