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南湾街道网格员暖心服务 八旬老人登门感谢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张锐华)等到繁花盛开,春暖疫去,你第一个想见的人是谁?龙岗区南湾街道的这两位老人,第一个要见的是一位与他们非亲非故的网格员。

  3月26日上午,一位老大爷搀着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来到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网格管理服务站,要找一位姓季的网格员。站里姓季的网格员只有一位——季敏。同事很快带着两位老人找到小季。正埋头整理片区新返深人员信息的小季听到有人叫她,抬头一看,激动得赶紧站起来:“马奶奶,您腿脚不方便,怎么跑过来了?有什么事您给我打个电话,我上您家去帮您办就好了嘛!”同样激动的还有马奶奶,她紧紧握住小季的手:“我们可见着你了!我是来感谢你的!”

  原来,家住南晶小区的马奶奶是武汉人,一同前来的老大爷是她的远房亲戚马大爷。马奶奶今年83岁,腿脚不大灵便。女儿长期在国外,没法照顾马奶奶。马奶奶平时经常到同在深圳的其他亲戚家居住,由亲戚照顾生活起居。去年年底,马大爷在武汉封城前来到深圳探望马奶奶,谁知突然遇到武汉封城,马大爷无法回武汉过春节,马奶奶也不敢再去亲戚家,甚至不敢出门。小季得知马奶奶的情况后,便常常打电话给马奶奶,陪她聊天解闷,安抚她的情绪,关心两位老人的日常饮食起居,叮嘱马奶奶要保重身体,注意防护,疫情期间要少出门走动,一定要留好自己的手机号码,家里要是缺吃的缺用的,或者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打给她,由她帮忙跑腿解决。

  在等待武汉解封的漫长日子里,两位老人因无法回武汉和亲人团聚而有些焦虑,有些低落,却又因网格员小季的关心而倍感宽心,倍感暖心。

  近日,随着国内疫情好转,武汉即将解封,马大爷也即将返回武汉。马奶奶决定,在马大爷回武汉前,一定要先找到小季,当面好好道谢一番。于是,两位老人便专程坐车来到了南岭村社区网格管理服务站。

  “小季真是个好孩子!又热心,又细心,天天嘘寒问暖,怕我们缺吃的少用的,多亏了她经常打电话来关心我们,陪我们渡过了这段难熬的日子!我们真是打心底里地感激啊!”办公室里,马奶奶对着网格站副站长不停夸赞小季,并对小季再三感谢。“马奶奶,关心您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能得到您的夸赞就是对我最好的奖励了!”小季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