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南湾街道开展社矫人员“尊老爱老”关爱长者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马志伟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增强社矫人员的社会责任感,6月7日下午,南湾街道司法所组织13名社矫人员前往龙岗区任达爱心护理院,开展2018年南湾街道社矫人员“尊老爱老”关爱长者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活动的社矫人员化身“平安使者”,手持扫帚、拖把、水桶等工具分为三组分别开展擦窗、清扫过道、帮助老年人按摩等服务,为长者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和暖心的生活环境。在清洁过程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都很认真细致地开展服务。老人们纷纷表示,社区平安志愿者们过来帮忙让他们感到很开心,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

  社矫人员老陈说:“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有机会用实际行动改过自新,回报社会,重新树立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次我能够为老年人做一点实事,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和幸福感,以后,我也会多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社会多做贡献”。

  了解,今年以来,南湾街道司法所创新社矫人员监管模式,将公益劳动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手段,截至目前,现有在册社矫人员未发生一例重新违法犯罪。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矫人员的社会归属感,激发了他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促使他们更好地改造自己,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