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南湾餐饮娱乐场所 组成“反酒驾联盟”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南湾街道依托辖区14个交通预防站,走进各餐饮娱乐场所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活动。截至昨日,辖区有294家餐饮娱乐场所签订了《抵制酒驾交通安全责任书》和《“拒绝酒驾、从我做起”承诺书》,组成“反酒驾联盟”,从源头杜绝酒驾。

  “请您认真阅读相关内容,自觉履行有关义务并签字确认。”6月20日上午,南湾街道厦村社区交通预防站工作人员,先后到辖区多家酒楼进行“拒绝酒驾”宣传。“放心,我们一定会劝阻客人酒后驾车。”在一家名为云轩的酒楼,相关负责人在《抵制酒驾交通安全责任书》和《“拒绝酒驾,从我做起”承诺书》上签名。据悉,签订责任书的餐饮娱乐场所应履行宣传劝导的责任,主动为消费者提供酒后代驾服务,联系相关代驾公司和人员提供服务;发现店内消费者饮酒后,及时提醒并劝阻其不要驾驶机动车。“如果在店内饮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场所经营者要向公众道歉。”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如果发现场所未履行责任,将对其进行处罚。(深圳侨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