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南湾街道开展“五进”食品安全宣传提升居民食品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徐国辉 潘宇浪)元旦将至,连日来,南湾街道食物环境监管中心(食药安办)积极开展“五进”(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超市、进餐馆)系列宣传活动,将食品安全免费检测服务和食品安全实验送到广大辖区居民身边,切实提高居民食品安全意识,防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在南岭村社区荔枝花园市场,不少居民在食品安全车旁围观食品检测,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居民薛女士说,小区里的邻居都是在这里买菜的,菜品的安全应该是有保障的。不过有机会亲自检测一下更放心,同时也增强自己对食品安全的重视。

  在沙湾中学,南湾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和深圳凯吉星农产品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的食品检测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食品安全知识,特别是对同学们平常易接触到的不合格食品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动手开展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体验,亲身感受不安全食品的危害。“一想到有的小摊上的食品有不少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超标,我就再也不会想买来吃了。”一名同学表示。

  连日来,南湾街道接连开展食品安全“五进”宣传活动10场次,悬挂宣传横幅10条,设立易拉宝展板80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知识手册》《食品安全宣传折页》《致南湾街道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000份,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发放精美小礼品6000份,培训宣传群众达8000多人次。同时,依托街道“一车一室”,在学校开展学生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课3场次,通过小手拉大手,扩大宣传途径,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