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乐享民生,魅力南湾”2018年度优秀民生微实事项目“出炉”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3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江仕平)1月22日,南湾街道联合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在南岭村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乐享民生,魅力南湾”2018年度优秀民生微实事项目评选活动,15个优秀项目得到专家评审组和居民的点赞

  据悉,近年来,南湾街道从群众最期盼、问题最突出、当前最迫切解决的事情着手,已经逐渐形成了“平台+制度+督导”的民生微实事工作机制,真正实现了民生实事居民点菜、多方参与,形成了政府善治、社会共治、社区自治的良好格局。去年,该街道共申报“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210个,经费总额2173万元,受益居民群众超过了10万人。这次优秀民生微实事项目评选活动中,210个项目经过层层筛选,选出41个备选项目,通过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14个社区的15个项目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评审。决赛评审中,各个社区从项目的问需到项目的选择,从项目的实施监督到项目结束后给社区带来的改变多角度讲解,宝岭社区民间艺术传承项目作为票选冠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让更多的人了解、传承民间艺术的精髓;丹平社区“客家传统美食坊”文化项目在小区掀起了一股热爱客家传统文化的好风气,推进了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南新社区“快乐加油站”女性成长计划项目帮助社区女性提升了个人能力,实现了再就业再创业的机会;沙塘布社区交通出入口环境提升工程项目让社区整体环境得到提升,使居民出入更方便安全精简的语言、精彩的展演得到了现场观众、居民们的点赞南岭村社区的书画培训,不仅为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还可以让他们接受中华传统教育,社区居民都非常满意。

  决赛评审还邀请了党代表、龙岗区人大代表、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专家及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居民代表组成了评审组,对15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打分。最后,宝岭社区的民间艺术的传承、上李朗社区的休闲广场改造工程和南岭村社区的书画培训三个项目获得了最佳口碑奖专家们都认为,南湾街道的大盆菜项目不但接地气、贴切老百姓,更能准确把握居民的需求方向,推进南湾街道民生幸福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