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宣传班会 开学第一课为南湾青少年筑牢反邪教防线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陈土菊)为充分发挥校园反邪教宣传主阵地作用,提高师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打造“无邪教校园”,9月9日至12日,南湾街道防范处理邪教办联合龙岗公民警校宣讲团队,深入辖区南岭小学、沙湾中学等12所学校开展“反邪教·促和谐·迎大庆”暨法制宣传班会,逾210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的开学第一课。

  开课前,师生们观看了佛山市南海区反邪教微电影《无路可逃2》。影片讲述了主人公阿强为寻妻而作为卧底加入各种邪教组织,遭遇了各种惨况,最终挽救了妻子的故事。影片欢快幽默的叙事方式,让师生们对邪教组织的特点和各种骗人手法有更直观的印象。

  紧接着,龙岗公民警校反邪教专题讲座团讲师就“珍爱家庭·远离邪教”主题进行了生动的授课。讲师以案件为例向大家讲解邪教常见的拉拢手段和现实危害,提醒师生正视现代社会一浪接一浪的各种思潮,提高警惕,提防邪教组织借校外培训机构之机进入校园宣传各种迷信思想、歪理邪说,一旦遇到这类“精神毒品”,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南湾街道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校园集中开展班会,织紧织密反邪教防线,对加强青少年的无神论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意义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