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南湾街道开展文明美德学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江仕平 李敏)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1日以来,南湾街道文明美德学堂教育系列活动陆续在上李朗、樟树布和沙塘布社区开讲,活动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美德,传播正能量,备受居民群众的欢迎。

  此次文明美德学堂系列活动以“齐颂经典、传承美德”为主题,活动包括“微家书·我们的家庭”、观看主题教育微电影《传承》、《孝经·我们的传承》主题分享讲座、诵读《孝经》、有奖问答互动等等,让居民亲身感受经典的力量。讲座活动现场,孝经传承人吴育呈老师围绕“孝经与传承”主题,用令人深思的案例、形象生动的比喻,深入浅出地为听众讲解中国传统孝道文化内涵,鼓励居民朋友们要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以实际行动传承孝心孝行的美德。

  前来聆听的社区居民凌东海是一名海归,他说作为一名年轻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百善孝为先,行孝当及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他表示,自己有空的时候一定要多陪长辈出去走走,多组织一些家庭活动,多教他们一些现代高科技的产品,让他们保持愉快的状态,不与社会脱钩。

  据悉,此次文明美德学堂还把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内容纳入学习范围,使文明美德学堂成为居民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推动文明创建的新阵地、新平台。

  9月23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林庆祥参加了沙塘布社区的文明美德学堂活动。他鼓励居民不断崇尚社会公德、追求家庭美德和提升个人品德,通过学习用正能量感染身边人,共同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