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南湾街道2015年人力资源服务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5年,根据区下达的各项就业创业工作任务目标,我街道突出就业援助与扶持创业两条主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了全街道就业形势稳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促进就业全面超额完成任务。2015年区下达我街道促进户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的任务指标338名,经街道、社区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共促进户籍失业人员上岗就业339名,完成全年任务的100.3%。“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归零,登记失业率控制在0.85%

  ——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取得圆满成功。2015年我街道进一步加大了就业困难人员援助的工作力度,共认定就业困难人员200人,其中安置上岗60人,实现灵活就业140人。

  ——户籍失业人员公共技能培训取得新突破。针对户籍失业人员求职需求,2015年我街道开设了中式烹调师、电子商务和YSB创新创业培训班,培训人数达152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8.6%,培训后实现就业率达60%以上。

  ——年内应届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45名应届高校毕业生100%实现就业,其中“双困”毕业生5人。

  ——公益性招聘会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我街道连续举办了“春风行动”及“南粤春暖行动”专场招聘会6场,共组织进场用人单位600多家,提供各类岗位约7000个,进场求职人数达1.8万人,平均就业成功率达19%

  ——青年见习工作不断加强。2015年我街道共组织了6名户籍青年到联创、宝福珠宝、瑞记、金积嘉、康利石材等5家企业进行为期6个月的青年见习活动,最后6名见习学员全部实现了就业。

  ——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取得新突破。2015年我街道实施了“龙翔”创新创业扶持工程,在原有的创业孵化基地基础上,又建立了一个新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组织了27名高校毕业生参加YSB创业培训,年内成功扶持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7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0%

  ——劳务工失业登记工作不断完善。2015年我街道进一步加大了劳务工失业登记、管理和就业服务工作力度,共办理劳务工失业登记1378人,确保了劳务工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