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回望百年征程,光辉照亮初心——南湾街道开展党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423114559_编辑.jpg

微信图片_20210423114603_编辑.jpg

微信图片_20210423114606_编辑.jpg

  4月22日,南湾街道召开南湾街道党史专题宣讲暨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教授、深圳党建研究会秘书处负责人王定毅同志授课。学习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主持,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街属各部门、各社区及“村改居”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相关驻街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

  王教授以“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为题进行授课,围绕党的各次重要会议及其意义,分起点与初心、奋斗与牺牲、建设与改革、坚守与创新四个章节进行讲解。立足近代180年、建党100周年的高度,来讲解党如何建立、发展,以及如何从困境、乃至绝境中一步一步走向辉煌的历史。回望在这一艰苦卓绝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如何保持特有的精神特质,铸成一个大党的苦难辉煌。王教授的授课方式幽默新鲜,整节党史课有温度、有灵魂、有趣味。课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非常精彩。

  刘渊书记根据王教授的授课内容,强调以本次党史课为契机,各部门、各社区要认真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历史智慧、砥砺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与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坚决扛起担子,打硬战、攻山头。切实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街道中心工作有机结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湾街道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通过生动有趣的党史课,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信念理想,为南湾街道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以百年党史的光辉,照亮为民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