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南湾街道“百名书记讲百堂党课”正式开讲,党工委书记带头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401152151_编辑.jpg

微信图片_20210401152144_编辑.jpg

微信图片_20210401152147_编辑.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南湾街道开启“百名书记讲百堂党课”活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街道领导、机关、社区、两新党组织共100名书记充分发挥“头雁”示范作用,通过百场党课活动,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为南湾街道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

  3月31日上午,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带头,以“红船精神到延安精神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走向成熟的伟大转折”为主题,为街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刘渊讲述了“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的核心内容、丰富内涵和历史由来,讲明了从中寻找启迪、吸取营养的方法,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指明了方向。

  刘渊要求,要始终坚持把“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等“红色精神”深入到骨髓里,融入到血液里,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南湾街道新阶段新发展贡献力量。并要求街道开展“百名书记讲百堂党课”专题活动要在学党史讲党课中注重“魂”,通过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要注重“真”,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增强使命担当;要注重“实”,坚持把学党史讲党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实“学”“讲”文章,将讲党课融入到安全生产、基层治理、转型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提供强大动力。

  街道党员干部全神贯注聆听了专题党课,并把党课内容与自身分管、负责的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接下来,南湾街道还将围绕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百名书记讲百堂党课”“党史知识竞赛”等专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覆盖打造服务阵地,立体化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党群服务全覆盖;加强争先创优,持续提振干部作风,坚持在攻坚克难一线锤炼干部,把迎难而上、克难制胜的刚健之气激荡开来,把干事创业的无限智慧和潜能激发出来,带领街道党员干部共同谱写南湾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