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南湾街道宝岭社区与市水源办开展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211174413.jpg

微信图片_20201211174421.jpg

  为深入开展共建共创推动党建工作,日前,深圳市水源办党支部和南湾街道宝岭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通过结对共建,使双方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据悉,为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环保铁军在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先锋堡垒作用,市水源办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把党组织生活融入基层、服务基层,市水源办党支部从即日起组织党员到宝岭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积极探索共建新思路。双方从如何开展组织生活共融、时代新风共谱、矛盾纠纷共解三个方面进行了沟通协商,达成了完善协作机制、搭建共建平台、发挥优势特色、提高工作水平等共建内容,包括联合开展党员教育等党内组织生活,结合自身业务特色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会、交流会,积极参与社区、企业主办集体学习活动,搭建党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平台,强化党员管理和党性锻炼。拟定于建党100周年前后,联合宝岭社区党支部前往红色场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为社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落实党内关怀帮扶制度,建立“困难党员”“老党员”等台账,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打造“生态环境服务”品牌,开展饮用水源保护知识进社区等活动。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支部共建平台,创新作为、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党建服务群众工作,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凝聚力添砖加瓦。 

  在开展的首次活动中,双方党支部党员还前往东大街开展“保护水资源我引领,洁净饮水惠民生”党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饮用水源保护宣传册》、趣味科普、集中宣讲等方式,提高社区周边群众保护水源的意识,引导其用实际行动参与水源保护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