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党建工作“大盘点” 南湾街道14位社区党委书记上台述职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3日 来源: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通讯员 江仕平 刘中山)4月1日,南湾街道召开街属党委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街属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考核评议。来自街道14个社区的党委书记就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研究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现场述职。

  述职现场,14个社区党委书记走向前台、从容述职,向现场的区人大代表、党代表、街道领导和各机关党委和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进行了一场从严从实的党建工作“盘点”,亮点纷呈。上李朗社区以问题为导向,面对田心路征拆等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片区发展融入征拆工作,赢得群众信任,最终打通这条近10年的断头路,带动片区产业转型发展。下李朗社区在疫情防控三院二期建设期间,不辱使命,出色地完成了该项目的协调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了项目的建设进度,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坚定的政治立场、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丹竹头社区坚持党建+服务,把党群服务触角延伸到最繁华街区,创新阳光少年志愿先锋队,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活动,起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影响一片”良好效果。吉厦社区聚焦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建成全市首个太阳能U站、成立首支股民义工队、“旧改”项目成功备案,全区最高分创建“学习型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功通过市委组织部的中期验收。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指出,街道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强化主体责任,把抓党建摆在首要位置,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全面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要求和“双年行动”部署,瞄准目标、保持定力,以实战论英雄,跑出基层党建工作“加速度”,以党建为抓手,把高质量党建贯穿到南湾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在经济发展、基础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有所作为,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上优异的“南湾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