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南湾街道召开社区换届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7日,南湾街道召开社区换届动员部署会,明确要抓住“五个关键”,通过社区换届选拔一批政治立场坚定、有组织管理能力和领导才能、公正廉洁、服务意识强的干部人才担任社区领头雁,形成“雁阵效应”。该街道14个社区综合党委、工作站、居委会、股份合作公司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该街道“五个关键”,首先是抓住党的领导,各社区成立以社区综合党委第一书记、综合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双组长制”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社区居委会、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民主、依法办事;抓住民主选举,全面推行“两推一选”产生社区党组织班子,居委会换届选举必须全面直选,股份公司换届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抓住依法办事,重点把握“十不提名”,不得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及党纪擅自推荐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社区“两委一董”班子成员之间不得有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关系;抓住班子结构优化,“一肩担”和“交叉任职”比例要求80%,并保证社区“两委”有1名以上妇女干部;抓住维稳为先,重点排查后进社区和问题矛盾突出的社区,特别对社区股民身份确定、城市更新等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不利因素,提前排查,制定应急方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建立选举重大问题、重要信息周报制度,对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妥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