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值班一天:开短会 访村民 进工厂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天是新春假期最后一天,上午9点30分,当记者来到南岭村社区时,值班的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张育彪已经上班一个小时了。

8点30分上班,比通常9点上班时间早半个小时,这个传统在南岭村已经持续了十来年。每逢节假日,值班的南岭村社区工作人员依然是8点30分到岗上班。“这么多年下来,大家早就习惯了,早起早上班。”张育彪说。

虽说按照值班安排,张育彪今年春节假期只需值三天班,实际上他每天都会到办公室来看看,到社区里转转,了解假期里社区的安全、卫生等情况。在假期的最后一天安排自己值班,张育彪说,因为这一天要做的事情还真不少。

9点47分,张育彪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开了一个短会,对元宵节当天将在南岭村举行的市第八届社区邻里节龙岗分会场的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的分工安排。活动将分为“邻里达人秀”、“元宵灯谜会”、“邻里大家乐”、“特产美食汇”、“公益你我行”等篇章,预计会有3000多社区居民参加。“这是春节上班后我们社区最大的一项活动,大家要从今天开始就把准备工作做好做细,保证活动顺利圆满进行。”张育彪说。

建设幸福社区是新时期南岭村发展的目标。张育彪说,希望通过举行邻里节,搭建社区居民相互认识和了解的平台,构建邻里互助的社区支持网络,让每一个居民都真切体会到自己是社区大家庭的一分子。

开完短会后,张育彪马不停蹄地走访了两户村民。原来,今年春节前,南岭村不少村民从自己原先居住的农民楼搬进了高楼新居。张育彪要去看看村民们在新居里的第一个春节过得怎么样?

走进南岭中心大厦1号楼2101房村民王芳家里,240多平方米的房子宽敞明亮。 “这个春节过得怎么样?住得还习惯吗?还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张育彪不仅按风俗给老人、小孩发红包拜年,还和王芳一家人拉起了家常。王芳说,大家住在同一栋楼里,有小区、保安和监控摄像,比起原来独门独户居住安全很多。而且村民之间走得更近、更和谐了,大家都是上下楼的,各家的小朋友放假后几乎天天粘在一起玩。

从村民家里出来,张育彪来到大厦的地下停车场,社区工作人员向他反映,地下停车场目前出入口的设置对住户来说不是很方便,住户希望能够将出入口对调一下。另外,大厦垃圾收集站的选址也要尽快定下来,既要方便住户,又要不影响居住环境。“高楼大厦建好了,各项配套也要尽快跟上,才能让村民住得舒心快乐。”张育彪对工作人员说,停车场出入口对调和垃圾收集站选址都是比较急的工作,争取尽快完成。

有多少工人年后能够回厂上班?工厂今年的生产准备情况如何?企业有没有什么需要社区支持帮助的地方?一整个下午,张育彪的工作也是满满的,他来到社区的工厂里了解第一手的情况。“南岭村社区有3万多外来务工人员,如果他们在这里工作、生活得不好,幸福社区是建设不起来的。”张育彪这样告诉记者。

在今年1月份南岭村社区的党委换届中,张育彪全票当选社区综合党委书记。作为南岭村这样一个“老先进”的带头人,张育彪倍感肩上的压力,但说起新的一年工作,张育彪思路清晰、信心满满——“通过加快转型升级、环境治理,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让南岭村社区成为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共同的和谐家园,让幸福南岭再上新台阶”。

“南岭村社区旧工业园区改造今年将启动,这将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作。”在记者结束采访时,张育彪透露了这样一个消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