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以360党建模式 筑党群同心圆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龙岗区南湾街道创新360党建模式,以建立三级党建、培育“六员”党员、提供零距离服务为抓手,落实党群结对子1735对,组建党员志愿者1600名,服务群众3万多次,架起了党群连心桥,筑起了党群同心圆。

  据了解,所谓360党建模式,即构建街道—社区—花园小区三级党建体系、把每名党员培育成“六员”(“社会建设组织员”、“转型发展谋划员”、“社情民意调查员”、“政策法律宣传员”、“困难群体帮扶员”、“和谐社区维护员”)、零距离服务群众。主要措施是,创新网格化党建,明确街道为1个大网格、14个社区为中网格、81个花园小区为小网格,在花园小区建党组织,延伸党组织触角到楼栋,让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有党的工作的地方就有党的组织;为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街道和社区在职党员全部下沉网格,引领党员支持社区发展,主动担任社区“六员”;以群众为中心,党员干部围绕群众周围,开展“百名干部进千家,千名党员进万户”、“万名党员群众结对子”等系列活动,以贴心办实事、爱心服务、领办群众“微心愿”、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等有力举措,零距离服务群众。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街道收集群众困难近2000个、梳理有效意见建议87个、收到群众微心愿300多个,通过建立群众困难帮扶服务台账和意见建议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办结、限时办结,群众反映的情况大多数得到有效办结,少数问题正在积极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