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南湾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南岭村向南海舰队捐款120万元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南海舰队向张育彪(右)赠送船舰模型。

  距离“八一”建军节还有20多天,昨天,“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南岭村社区组织慰问团慰问南海舰队官兵,这是该社区继2006年慰问南海舰队南沙、西沙守备部队后第二次走进南海舰队的军营,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张育彪率慰问团代表南岭村父老乡亲向南海舰队捐款120万元。

  在捐款仪式上,张育彪说:“南海舰队是一支英雄部队,官兵们为了保家卫国,长期远离大陆,驻守海疆,为了人民的安宁,默默奉献,官兵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由于当前南海周边国际环境复杂,南海舰队肩负着更加重要的任务。我们今天幸福祥和的生活,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离不开强大的国防,离不开人民子弟兵为我们保家卫国。”张育彪还表示,南岭村人民希望和南海舰队成为共建单位,学习南海舰队以海为家,坚守海防优秀品德和为国奉献的崇高精神,更好地为深圳特区建设服务。

  “致富不忘国防,致富更要拥军”是南岭村一直以来的信念和传统。1992年,该村向国防科工委捐款250万元,用于发展国防科技事业,时任解放军总参谋长迟浩田同志亲笔署名感谢信。多年来,南岭村社区共捐资500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国防建设,用真情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拥军曲。2007年,南岭村成为深圳地区首个“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南海舰队秘书长徐仁贵对南岭村人民的深情厚意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南岭村慰问团是今年首个来到南海舰队的慰问单位,也是近几年来最基层的慰问单位,这充分体现了南岭村人心系国防、爱国拥军的情怀,也证明了南海舰队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影响。他对南岭村要求军民共建的想法予以了高度赞赏,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南海舰队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保家卫国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